UNADJUSTEDNONRAW_thumb_3b4b.jpg

 

上週末媳婦很難得提早下班,我也剛好在市區跟人面交完,就約去岩石區碰面吃Crepes(一般禮拜日他三點下班後我們也沒什麼地方可以去了)

有趣的是我先坐火車到Central 再轉乘輕軌到達令港面交,面交完接到媳婦電話時決定要去岩石區,我還在思索要怎麼過去,結果一查是搭船最快哈哈哈 而且碼頭就在旁邊還剛好8分鐘後就有一艘船,趕去坐船時自己都覺得好好玩,我們在台灣趕火車趕捷運,這邊還多加一個趕船 

多元化的交通方式跟Ferry boat是我最愛雪梨的一點,每次坐船心情都很好~

到了岩石區後媳婦還沒到,打電話給他才知道原來今天環形碼頭這條線火車鐵路維修,他到了CENTRAL之後還得轉乘公車過來,於是在等他過來這段時間我就很認真的來爬文等下要去的薄餅店的人氣口味是什麼!畢竟在這個虛有其表網美店橫行的年代,你不知道你即將造訪的是一間真材實料的店還是有去過就好的店,多做功課看別人都點些什麼比較不容易出錯啊(顯示為幼小心靈被騙過很多回)

熙熙攘攘的雪梨環形碼頭Circular Quay是我在雪梨很喜歡的點之一,因為著名景點雪梨歌劇院就在旁邊,又是搭乘各線渡輪的主要碼頭,這裏不管平日或週末這邊總是充滿了遊客,每次來這都是藍天白雲陽光普照適合出遊的好日子,身邊的遊客們都帶著歡快的表情,來到這很難不被感染快樂的氣氛,所以不管其實已造訪數十次,每次到了這裡我都還是會很興奮地拍拍歌劇院、拍拍藍天大海和那些一臉流氓樣很好笑的海鷗。

好不容易等到了媳婦,我打開Google map給媳婦看一眼,這傢伙沒什麼長處但對地圖方向感很有一套,給他看一眼街道名什麼的他就可以帶我過去了也不用開著導航(靈敏程度跟緝毒犬你給他聞聞毒品他就直接走到有毒品的那個行李箱一樣道理我想)

 

 

TB2WC.KoYFlpuFjy0FgXXbRBVXa_!!2670256453.jpg_400x400.jpg

好像我媳婦(誤)

離車站走路只要約六分鐘,就能抵達這間薄餅店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b69.jpg

 

cj2ug3V6QsmeM7vyzIK8Ug_thumb_3b6a.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b49.jpg

 

 

這間店自帶一股恬靜氣氛,當時約下午一點多,店內只有兩組客人,安靜地坐在階梯上的座位,身為一個有心要介紹美食的Foodie,把食物照拍美美是基本的職業道德,我們為了漂亮食物照理應選玻璃窗旁的位置,但一進去我就感受到窗邊那個陽光之猛烈啊,不能不提那天高溫33度,33度夏季的下午一點多的窗邊能坐嗎?!!能嗎?!!

於是我內心在專業foodie的職業道德跟老娘只想好好吃個甜點下午茶不想吃得滿身汗兩種念頭掙扎,最後我屈服了,選了階梯上的座位就在冷氣機旁邊~天堂啊。

這間店沒有菜單喔,眾親們要直接在櫃台旁的菜單黑板上看好要點的薄餅跟飲料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b68.jpg

 

來大致介紹一下他們菜單

螢幕快照 2018-04-14 下午12.22.02.jpg

菜單左邊的GALETTE是鹹的法式薄餅(餅皮比Crepe脆一點),通常都是食材在中央,餅皮從四邊往內折呈現一個正方形的形狀,而菜單右邊就是甜甜好吃讓人好心情的CREPE也就是我們台灣人熟知的可麗餅啦,噢不過我在澳洲餐廳吃到的CREPE餅皮都是比較軟的喔,不像台灣是脆脆的,但台灣一般路邊攤位可麗餅的作法應該是方便我們邊走邊吃的,如果在餐廳應該也能點到這種軟軟的可麗餅(通常都伴隨著果醬、巧克力醬和新鮮水果及冰淇淋,我超愛)

因為最近手頭有點緊本來想點一個跟媳婦一起分著吃就好,但腦波很弱的我在剛剛上網爬文時被鹹的跟甜的都燒得要死,而且媳婦剛下班有點在哭夭(我沒有罵髒話他是真的巴豆夭)於是就決定鹹的甜的各點一個顆顆

鹹的我選很多網友都說很好吃的LA PEKINOISE,裡面是中式口味的鴨肉,感覺就很容易迸出新滋味啊!

甜的我選菜單最下面那個LA FRISE,我這個人選甜點很簡單,看到關鍵字草莓、巧克力或冰淇淋就受不了

等待上餐時還恐嚇媳婦幫我拍一些王美照,這間店裝潢真的很美很上相不多拍幾張對不起自己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b79.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b78.jpg

食物上來也美美的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b63.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b5d.jpg

 

如果我本身是顆仙人掌不畏陽光曝照去坐窗邊的話肯定能拍到漂亮的食物照~而且窗邊的座位還有花瓶跟鮮花(為什麼階梯上的座位就沒有?難道網美們不管多熱都只坐窗邊?阿嘶~~~~~我輸了)

LA PEKINOISE裡面那個鴨肉根本是北平烤鴨吧!!超好吃欸,鴨肉下面還鋪著滿滿的起司,天啊極品!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b67.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b81.jpg

 

LA FRISE雖說本身就是很難出錯的草莓巧克力與冰淇淋的組合,但他的草莓巧克力醬是一層層包覆在餅皮內而不只是鋪在最上層而已,每一口都吃得到酸甜滋味,真的有夠滿足~~

好我要下結論了,這間店的法式薄餅真的好好吃,比起豪邁的鬆餅,crepes 口感更細緻,跟食材或醬料更是緊密相依形影不離~點一個鹹的一個甜的,情侶交換吃剛剛好,店又很古典可愛,店內全都是兩人座圓桌,很適合情侶或好友約會(絕不是一間排擠單身狗的店…吧)

最後附上有點痴呆但有點意境的媳婦照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b4f.jpg

 

美美的岩石區吃完還可以在巷弄間走走散散步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b75.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b90.jpg

 

Creperie Suzette

 

INFORMATION

營業|Monday-Friday 7:30-15:00 Saturday & Sunday 9:00-16:30 
電話|02-8220-9999
地址|34 Harrington St, The Rocks NSW 2000

arrow
arrow

    77;哪拿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