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1907_10150969252442060_1663590051_n

 

其實這次的風格設定自己非常喜歡

早就非常喜歡手繪風格的設計了

一直以來比較沒機會讓我接到適合讓我畫畫手繪風的案子

剛好這次接到關於食譜的設計案

這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好機會?!!

還有什麼比食譜更適合手繪的東西了!

能手繪 又能鄉村風 都是最近的心頭愛啊

為了想一嘗手繪風格的設計 

在案子構思初期 就從一堆雜物盒中翻箱倒櫃找出了以前買的一盒色鉛筆

(說來慚愧 離開學校開始大量接觸電腦繪圖後 能找回畫畫單純美好的手繪工具 已經被我打入冷宮多年了)

因此這次翻出的色鉛筆

上面竟然有一個個像被蟲蛀空的小洞??

究竟是多久沒用了呢都要被小蟲吃光了

抱著色鉛筆到公司

A了兩張影印紙

就開始咬着筆構思要畫的元素

 

關於繪製的細節和更多的手繪元素

再將來作品完稿時 在連同作品一起介紹

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啊.........(菸)

 

 

現在這份封面只是初稿

為何說她壯士斷腕

只能說

設計真難為

當稿子被改的亂七八糟時,我也會生氣、也會難過

但我們不是藝術家,不能只做自己喜歡的東西

設計出來的作品不論自己再滿意,若是客戶不買單

那就只是個失敗的商業設計

我們能做的,也只是在客戶的要求和自己的堅持中取得平衡而已

 

這初稿的版本 可說是受到全公司上下的喜愛

雖然我隱約知道屆時呈到客戶那邊 

會受到一定的刁難

能接受這種手繪風+老舊法式食譜質感的人不多

這不合一般中年人客戶的口味

想不到真正跟客戶brief之後

客戶倒是對風格沒意見

但卻給我出了一堆難題!!!!!!!!!!

很多客戶的創意都很天馬行空

硬要把這個變那個形狀 把什麼加在什麼旁邊

問題是不會好看啊!!!!!!

很多時候客戶不能理解為何我們拒絕那樣的修改

我們不是懶得改 更不是推托客戶的意見

而是我們的經驗 我們對畫面的天份

在他們敘述的話一講出來

腦子裡就以想象中那畫面 

會不會好看 會變什麼樣子

若是覺得或許可試一試的

絕對是能配合修改

只是很多時候

我們說服不了客戶

而就像我前面說的

客戶不買單的作品 就只會是個失敗的商業設計

雖然大家都說 最好的設計都在我們的抽屜裡 都是被客戶打槍的創意

但很多時候 我們也只能配合

盡力做出自己不會吐血 而客戶也能滿意的成品

 

這次的封面

客戶加諸了許多意見

很多是我不覺得會好看的

我覺得會毀了這封面的

我還是得修改

只能把修改前的初稿自己留一份作紀念了!

希望修改後的東西別太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哪拿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