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DJUSTEDNONRAW_thumb_1d0d.jpg

 

 

我說,一般少女們去韓國玩,應該不會選擇住賓館吧。

記得在開始準備要找韓國住宿前,我上網爬了許多文,什麼首爾住宿懶人包、首爾住宿TOP10、網友激推等等之類的關鍵字沒少打過文章也沒少看過。

看來看去介紹的不外乎都是交通方便、設計新潮的飯店、酒店,地理位置都好像很方便一出家門就能開始血拼走沒幾步就坐上地鐵然後房間好像都很明亮舒適(不然咧),不乏一些深受小資上班族們、部落客們、去韓國的次數比去老家隔壁鎮還多的妹啊們(我沒有在酸我沒有)喜愛的明星級旅店,飯店名稱是一個地名加數字的那種系列。

本來呢我也觀望了幾間,也詢問了可能也是其中一位去韓國比去隔壁鎮次數還多(我沒有羨慕嫉妒恨我沒有)的少女同事,她跟我介紹了一間地理位置沒得挑惕同時是台灣人經營的民宿,只是我上官網看了一下那價格覺得剛美修鬼,兩人入住一晚也要快3000塊,而且只有ONE SIZE房間沒得挑,但那家民宿房間大,說實在適合3-4個朋友一起去分攤房間錢,我們只有兩個人住那太不划算。

在看來看去都差不多、覺得好像也沒有更好的選擇了然後也怕再拖下去會訂不到房的情況下,我就在Booking.com上先訂了明洞2號,並且選擇了在一個月前可以免費取消的房型!這樣也不怕我見異思遷三心二意隨時要反悔。

也還好我有這遠見,當我將訂房截圖傳給我當時人在韓國跟我淒美遠距離戀愛的媳婦男朋友看時,他眉頭一皺(最好看的到表情)說太貴了啦~並且很有肩膀的叫我不用擔心訂房的事去把訂單取消掉交給他就好,他身為一個有地主優勢的韓國人,應該可以找到更便宜的。

於是我按兵不動耐心等待,過幾天我們通電話時,男朋友跟我縮他朋友說幹嘛住飯店啊浪費錢~來去住愛情旅館就好了啊!登愣!!

「是同事介紹還是你之前住過的你要不要老實說。」

「真的是同事介紹的啦~~」媳婦被我拷問的感覺泫然欲泣。

「但愛情旅館有在接受訂房的嗎?」我疑惑,畢竟我真的很有沒開過房間了(這是事實)也忘記台中汽車旅館住宿費還比很多飯店貴這件事,我的思想還停留在不知道哪個覺得摩鐵還是只有三小時功能的年代。

而且說實在我跟韓國賓館又不熟(誰熟?),頭上插了幾根問號也是情有可原。

「當然可以啦」男友掛保證「而且我有在網路上的照片,看起來很不錯喔」

既然他都這樣說了,我想說好吧住賓館也無妨反正也很久沒開房間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1d12.jpg

網路上的照片是這樣(往上指)

 

男朋友找的這間愛情旅館,地理位置也是相當不錯的,位在鐘路五街站地鐵站出來約5分鐘路程的巷弄內

地址:110, Jongno 5-Ga, Jongno-Gu, 鐘路區, 110-125 首爾, 韓國 

雖說是巷弄內,但不會感覺昏暗危險,可能就在大路旁,而且巷口還有開很晚的餐廳居酒屋炸雞店,男朋友說這邊離明洞跟東大門都不遠,我是從沒去過韓國也一點都不熟地裡,反正都交給他這地頭蛇我決心當廢人觀光客。

 

稍微介紹一下我聽到的韓國愛情旅館文化。

首先有一點跟台灣很大歧異的是:韓國還是很不能接受男女未婚前同居的。

假如一對男女住在一個屋簷下,今天走出家門遇到鄰居阿珠罵,她隨口一問哎呀是新婚夫妻嗎結果你跟他說不是欸偶們同居~

那你也就GG了,可能從此要被左鄰右舍小區裡的阿澤西阿珠罵們指指點點到死了吧。

大部分男女就算交往,也還是住在各自家庭中(仔細回想看韓劇也從沒出現未婚同居的情節)

想當初男朋友第一次跟我討論到韓國未婚男女不能同居這件事時,我下巴掉滿低的,畢竟YOU KNOW~同居在台灣很普遍吧(菸)

我當時問他:「但像在澳洲打工度假男女朋友同居是很普遍的事,為了省房租、生活開銷等等,韓國情侶不也這樣做嗎?」

男朋友說是啊~但也因此竟然有很多長輩會說不要去交往澳洲回來的女孩子她們在澳洲都很隨便實在冤枉啊歹林!!!事情不是這樣紙der

再來就是,韓國許多年輕人就算婚後也還是跟爸媽一起住,(這點台灣也一樣啦)於是若是想要享受兩人時光,也是會到愛情旅館去桑幾勒。

於是呢我們可想而知,愛情旅館就這樣一肩挑起了乘載年輕情侶開房間、夫妻桑幾勒的重責大任,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存在。

但,競爭也是滿激烈的,所以無不在各個小細節如飲料零食吧、玲琅滿目的備品上下功夫。

這點恰恰切中了貪小便宜如我的下懷啊。

我們就直接以我們下榻的愛情旅館來說吧,首先說因為當初沒想到某天要介紹這間賓館因此照片大部分取自Booking.com(你以為賓館只能韓國當地人才能訂到房嗎?人家也能在Booking上面訂到呢)

從一個很像停車場的入口處進去,就會看到一個雪人娃娃(擺多久了這是),旁邊就是櫃檯,男朋友先在櫃台Check in藍後我們就可以搭電梯去開房間惹。就在電梯口處就有一個小小的自助吧,有放在保溫箱裡的罐裝咖啡(我的最愛!)、有即溶咖啡機(也是我的最愛我就是廉價咖啡大王)、有一台冰箱裡面冰滿了罐裝蘋果汁、最囂張的是他還有一台爆米花機!

 

caption.jpg

 

都是隨便你拿的,我們投宿六天每次回旅館入電梯前一定拿個幾罐暖呼呼的熱咖啡回房間喝沒在跟他客氣的這樣。

IMG_0825.JPG

 

我們房間在五樓,一出電梯往走廊過去第二間,一打開房門插上房卡燈一亮我就驚呼一聲

也太俗艷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當時沒想到要拍房間全貌太失策,只能讓大家自個兒想像,大概就是會有大紅色滾金邊再加上紅絲絨立體雕花紋路的窗簾,浴室玻璃上會有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希臘女神還花神什麼的噴砂,不過人家是愛情旅館嘛就要有愛情旅館的樣子,我也不會任性到期望打開門看到四季酒店或是希爾頓大飯店的裝潢啦。

曾經看過某些網友去韓國入住的房間小到連行李箱都無法打開平放否則可能得輕功水上飄才能在房內通行,這點愛情旅館勝出,房間雖小五臟俱全,有一臺小冰箱、掛在牆上的電視,而床邊跟浴室中間那個空間剛好可以讓我攤平行李箱,這點實在方便,讓我未來這六天形成一個下床-拿衣服(或化妝品)-進浴室-完美的產線。

 

螢幕快照 2017-08-05 上午11.27.46.png

浴室跟網路上的照片一樣就差不多長這樣囉

 

桌上擺了齊全的備品,什麼梳子那些就算了連髮型噴霧跟殺蟲劑都有,牆上掛著兩件浴袍而浴室裡還有浴缸呢!在澳洲不知道多久沒有好好泡過澡(只有出去玩過夜時住飯店才有這等享受)

 

35315907.jpg

 

35315910.jpg

 

35315917.jpg

 

35315924.jpg

 

35316531.jpg

罐裝飲料給得很大方啦。

 

桌上擺著韓國旅館斷不能少的外賣menu,我們也在其中一天叫了炸雞外賣在房間吃,豈是一個爽字了得。

 

2017-03-15 23.21.46.jpg

 

IMG_0826.JPG

 

IMG_0827.JPG

 

長子男朋友吃得多開心~

電視打開當然都是韓國頻道,但無妨,我看電視購物也是看得津津有味,差點都想打電話訂購一組泡菜了。

我抵達韓國當天是3月13,wich是禮拜一,因此尚無察覺任何異狀,幾天居住下來平安喜樂,尤其每天從像冷凍庫一樣的街上回到房間,踩上有地熱的地板時那種幸福感無可言喻,哀家住的十分滿意,直到那一天,3月17禮拜五那晚,一切都風雲變色了,我想是週末到了,愛情旅館終於也要發揮它的效用了,而我也才終於發現:這旅館TMD隔音也太差啊

那天我被我們左右兩間隔壁房鄰居跟樓上鄰居的叫床聲360°杜比環繞無死角的輪番夾攻,左邊叫完右邊叫,右邊叫完樓上叫,彷彿一場極樂首爾的交響樂,而拎北我就坐在音效最好的VIP區,伴隨著響亮的床墊彈簧聲還有啪啪啪(對,連啪啪啪都聽得到),我完全可以知道他們現在速度調幾段,尤其右邊那間房間絕非等閒之輩,他們的床搖到都快撞到我們床頭了,摩鐵隔音這麼差是合法的嗎?!

無奈當晚跟男朋友的死黨們見面吃飯又去續攤唱歌,男朋友醉的一回旅館洗完澡就睡得跟條死豬一樣,徒留我孤掌難鳴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自己在那聽韓國A片實況,連他們的對話都聽得一清二楚啊,只可惜我不會韓文不然都能隔著一片如同虛設的牆加入他們的聊天了,然後他鄉遇故知這樣。(白眼)

 

下圖是擷取自Booking.com上的旅館設施跟週遭景點,Booking上的評分只有6.9,但顧客對WIFI跟地理位置倒是一致好評,而且附近就有大名鼎鼎的廣藏市場呢!我們太北七對觀光勝地太失敬明明天天在那閒晃竟然拖到週六早上才去逛,結果超多本地人跟觀光客(關於市場美食之後再另外寫一篇介紹)


螢幕快照 2017-08-09 下午2.06.00.png

 

螢幕快照 2017-08-06 上午12.13.54.png

 

地圖上可以看到旅館離地鐵站真的很近!

 

螢幕快照 2017-08-09 下午2.20.32.png


我問了一下男朋友住了六晚的價錢,他說大約合澳幣480,也就是約台幣12000,因為我沒住過其他韓國旅店,所以我也說不準住愛情旅館究竟是不是性價比最高的,我相信如果姊妹人數夠多分攤價錢一定會有更實惠的選擇,但對於小資情侶或夫妻旅行來說不啻是一個好選擇,更何況在Booking.com訂房也時常有今日最優惠價,像我今天就能查到一晚合台幣1580的優惠房價呢。

有興趣的可以點這進去訂房啊(被我這樣介紹完真的還會有人想訂嗎XD)

Benhur Motel Jongno(鐘路區本哈汽車旅館)

 

arrow
arrow

    77;哪拿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