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3141  

我與hash的緣份 從去年的那天開始

 

那天中午,因為快邁入夏天而開始把減肥這件事從記憶的最底層召喚上來的我和同事一如往常去吃了巷口的燙青菜,

總是在吃飽後故意繞一大圈路回公司的我們,那天依然是這樣走在那條兩旁都是透天住宅的寧靜巷子中,

和煦的天氣,靜謐的氣氛,大中午熱辣的陽光,一切都和平常一樣,在我眼角瞄到左邊住家門口的那只籠子之前。

 

每天都走的路,不知道為何我從來沒留意過那隻貓咪,在籠子裡的貓咪。

 

「有貓咪耶」看第一眼還不敢確定,看第二眼馬上又驚又喜的拉著同事穿過小小的馬路跑到人家住家前一屁股蹲下來準備開啟逗貓模式。

我雖然愛貓,但沒瘋狂到會特地停下來逗弄任何一隻所見的貓咪,但我那時眼中應該充滿了愛的小泡泡,因為那隻貓咪,是我暗戀已久卻從未見過本尊的喜馬拉雅。

 

那是一隻好可愛、好嬌小的喜馬拉雅,一看就知道是女生,我一蹲下來,她就甜膩膩的往籠子上蹭,尾巴翹的高高的,喵喵喵十足撒嬌的叫個不停。已經習慣被夢露冷漠以待的我,曾幾何時受過貓咪這等禮遇,所以她這招真的是完完全全打到我胸腔去了。眼中依然洋溢著愛的泡泡的我沒有忽略到她身處環境的不合理,貓咪,有人養在籠子裡的嗎?更遑論,我很難不注意到,她小小的籠子裡並沒有貓砂盆,在她旁邊就大辣辣躺著一條(還真不小的)便便。而籠子底層的鐵盤上,也有一灘冷泡茶,我只能說,當下真的非常非常心疼。我沒看過人家這樣養貓的,我也不知道她究竟有沒有被放出來自由跑動的時候。

 

這戶人家的主人,是一個做資源回收的婆婆,但她並不是獨居而是和家人同住的。

我們公司方圓五里內,是資源回收的兵家必爭之地,這邊做資源回收的婆婆好像有點超額,是不是應該要有個公會來組織一下他們?婆婆們競爭之激烈,搶奪回收物品之狠勁常常讓我們同事們瞠目結舌。反正只要回收物品放門口,過一下它就會奇蹟似的消失,要不是婆婆們實在太有效率,那就是上帝的恩典了吧

 

總而言之,這個婆婆也是其中之一,身為回收物品大戶的敝公司的員工,當然也是跟婆婆打過幾次照面的,但不是十分熟稔就是了。

婆婆家外遮雨棚的鐵門,似乎也不是每天都打開的,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和同事經過那麼多次,卻在那天才注意到那兒有隻貓咪。

因此,那天我才真正注意到,婆婆不虧是做回收的婆婆,家門口遮雨棚裡都堆滿了各式各樣雜物,幾乎由地板頂到棚頂了。我想這種愛撿東西的潛能大概都會在我們步入60歲之後開始激發茁壯吧?不然為什麼我家奶奶也愛撿東西,別人家奶奶也愛撿東西,大家的奶奶都愛撿東西(又不愛丟東西)??但是我狠愛我奶奶。anyways這位婆婆當天想必是豐收的一天,因為她的戰利品已經從家裡溢到門口馬路上了,婆婆應該是這樣才會打開遮雨棚的鐵門,站在馬路邊忙她的回收物品,而我也才因為如此,而邂逅了hash。

 

邂逅她,是人生中很美好的一件事,所以儘管到今天事情演變至此,我也沒有怪過婆婆,不管她謊報了多少歲數,不管hash生病是不是因為她以前草率的飼養方式,不管如何,至少她讓hash來到我的身邊。

 

一切都從婆婆的那句操著台語口音的話開始:「這隻貓給你們養好不好?」

 

“也太突然了吧?!!“是我當時腦子裡冒出的第一句話。

“scott不會同意吧?!!“

家裡已經有一隻cocaine,他們會打架吧?!!

媽媽知道我又養貓,會唸我吧?!!

那夢露怎麼辦我顧的了那麼多隻貓嗎?!!

是我當時腦子裡的第二三四五句話。

 

「妳不要養了嗎?」我問婆婆。

婆婆說:每天都要整理這麼多回收物,實在沒什麼時間照顧她們,對,是「們」。

我同時注意到在靠近門口的地方,還有另一隻也是關在籠子裡的貓。

看過去,也是有品種的,像是美短之類的貓咪。婆婆說,這兩隻貓都是她兒子買的,但是買來之後都是她在照顧,我實在不懂,她兒子究竟買這兩隻貓是為了什麼?

又不養又不照顧,丟給老媽媽顧,說實在的,老爺爺老奶奶有時候飼養寵物的方式實在很讓人不敢苟同,也不能怪他們,畢竟老人家不懂,但有時就會造成很可怕的後果。

所以,兩只籠子裡的兩隻貓咪,看起來多讓人心疼,但對婆婆又如何能苛責?該苛責的,是她那買了寵物卻不照顧,一點責任感也沒有的兒子。

 

我問婆婆,這隻貓咪幾歲了,婆婆說她不確定,大概養了1、2年了。(其實醫生說她至少七歲了..這我直到上月底才知道,婆婆要馬不是記憶力很差,就是實在騙很大。)

 

儘管很喜歡,但是也沒到喪失理智的地步,想到一堆可能面臨的問題,是會讓一開始的興頭冷卻下來的,但我看到她骨溜溜的藍色大眼盯著我看,實在是讓人很想連聲答應然後馬上帶走。

開玩笑是我最喜歡的喜馬拉雅耶!這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是什麼?可不是天天都會有人要送妳喜馬拉雅啊。

 

但不管怎樣,還是得先跟scott討論看看,於是我跟婆婆說,也許明天會帶我男朋友來看貓咪,到時候在決定。

婆婆很怕我反悔不養似的,硬是留了我的電話,於是我就帶著騎虎難下以及期待以及忐忑的多種心情回家去告知了scott這件事。

 

出乎我意料地是,scott並沒有太反對,他只要我保證我負擔的起貓咪的費用,能負責貓咪的飼料貓砂美容等等開銷,貓咪生活起居清貓砂等等。只要我做的到,他就不反對讓我養貓。

拜託~這有什麼困難,夢露也是這樣瀟灑的跟我在台北生活了好幾年啊,也是好好的啊!

於是我豪氣千雲的答應了!並且在隔天下班後就一起去婆婆那看貓咪,說實在,誰看到她會不喜歡她,我真的沒看過脾氣比她還好的貓咪,我們把她從籠子裡抱出來抱在懷裡時,她一丁點反抗也沒有,溫溫順順的窩在妳懷裡,瞪著大大的眼睛,舌頭還掉在外面,根本就是可愛的要人命啊。

 

於是我們帶走了她,在婆婆突然開口要一千塊領養費然後被我們殺到800還附送一個籠子之後。

 

第一步就是先帶去洗澡並且看醫生,因為我們發現她的下巴有點傷口,在醫院醫生說她只有兩公斤多一點有點過瘦,假如那時機靈點,順便給她做個抽血健康檢查,也許她的病情可以在很早的時候就發現並開始治療,也許不會演變成今天這般嚴重,但是人生的確是沒有這麼多假如的。

 

我們給她取名hash,從那天起,她來到我們家中,來到我的生命中,就像她剛發病時我對她承諾過的話:妳的前半輩子我無法參與,但妳的後半輩子,馬麻一定好好照顧妳,不離不棄。

 

接下來的日子會怎樣,我們都不知道,這對Hash和我們來說,都是一場硬仗。

Hash,馬麻還要補充一句話,不管怎樣,馬麻都不會放棄妳,就像當初看到妳第一眼就迷戀上妳一樣,不管妳是婆婆說的一、兩歲,還是醫生說的至少七歲,妳永遠是我心裡的小公主,小寶貝。

馬麻會一直一直愛妳下去,永遠愛妳。  

1  

Hash第一天來到我們家,除了臉臭一點,並沒有太怕生。

2  

14  

Hash和Cocaine其實非常能和平相處,戶當空氣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77;哪拿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